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空军空降兵某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9-05 15:4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戚勇强 刘治鑫 罗健 闵宇祥 任强盛 中国青年网

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日常工作想一想,手机管理不能忘;涉密人员想一想,筑牢网络防火墙!”9月5日,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上形式在空军空降兵某部举行。观看了现场的《典型网络问题警示录》展板后,列兵丁泓利感慨说:“我们不仅要筑牢技术上的‘防火墙’,更要筑牢心理上的‘防火墙’。”

  “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依法治网,共建共享清朗涉军网络环境”,是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启动仪式上,军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军营网络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维护网络安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重点内容是深入宣传贯彻习主席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宣传国家和军队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网络安全法》、《军队保密条例》、《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

  通过“学习强军”APP直播平台,仪式现场的号召传到座座军营。伴随着启动仪式,空军空降兵某部组织的军营网络安全主题晚会缓缓拉开序幕。舞台上,官兵们根据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涉网隐患,编排出《强军路上话保密》等十余个节目,每个节目都扣人心弦。

  “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在情景剧《指尖危机》中,战士孙昊通过一正一反两种典型思想,将官兵使用网络时的心理斗争展现得淋漓尽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要不要翻墙去看看?”“翻墙就会栽跟头,违规违纪终生悔!”孙昊风趣幽默的表演,引得台下的阵阵掌声。走出晚会现场,二级上士张朵陆和身边的战友谈论道:“我们也要时刻牢记节目中提到的注意事项,避免指尖上的危机。”

  “文明上网重自律,指尖下面守纪律。”启动仪式当天,空军空降兵某部还对外发布了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展现窃密与保密两股力量的较量,直击网络世界中的“隐患和陷阱”,并提醒官兵们在网上畅游时穿好“防护服”、带好“保密盾”。

军营网络安全主题晚会现场。

  看到宣传片后,刚刚脱下军装离开部队的下士潘泽超立即点击了“收藏”:“视频中的提示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管身处何方,我们都要树牢心中的‘防线’。”

  传播强军好声音,争当军营好网民。活动将持续至11日,期间,将通过研讨交流、宣传报道、学习教育、线上服务、隐患排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活动,促进军警民共教共育、联防联治,发动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涉军网络环境。

  空军空降兵某部宣传处处长李子波介绍,他们将以此次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红蓝融合”“传统+互联网”的理念,使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的“红”色与网络信息技术的“蓝”色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空降兵部队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官兵网络安全素养,筑牢部队网络安全防线。(戚勇强 刘治鑫 罗健 闵宇祥 任强盛文并摄)

原标题: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空军空降兵某部启动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