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消费市场“春潮涌动” 春日“颜值”转化为经济“产值”

发稿时间:2024-03-28 12:2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天气转暖、大地回春,正是各种户外活动的好时节。进入3月以来,各地不仅迎来出游小高峰,音乐会、艺术展等活动也多了起来。

  

  

  3月24日,2024杭州临安音乐节在青山湖秀水公园火热唱响。活动邀请了19组风格各异的音乐人,《玫瑰》《嘉宾》等金曲引发全场大合唱。音乐节组织方表示,音乐会在售票的同时也附赠景区的门票,希望通过资源整合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游玩。

  

  同样在上周末,江苏常州音乐节在微风细雨中开唱。两天内,近4万名乐迷“以音乐之名,赴金坛之约”,感受这场视听盛宴。

  

  在浙江龙游,一场特别的瀫石光生态长廊艺术展拉开帷幕。走廊位于衢江南岸,全长5公里,包含5个自然村落。活动邀请了近百名设计师、艺术家,在花田江边打造出各具特色的艺术建筑,与重新利用的老旧房屋、田间花海共同形成了一道别致风景。

  浙江:春暖花开 户外写真受青睐

  天气转暖,百花盛开。在赏花的同时拍几张照片,留下这美丽的瞬间,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近期,浙江多地就迎来了一股户外写真热。

  

  浙江德清的摄影师邹伟最近尤其忙碌。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一家民宿的中式庭院里帮游客拍摄写真照。邹伟告诉记者,淡季时,几天甚至一个月才能接到一个约拍客人,但3月以来客户明显增多,有时一天就要拍上好几套。

  据邹伟介绍,现在的写真照更加注重表现客户生活中的真实样子。

  

  在浙江嵊州的美人梅基地,梅花竞相绽放,同样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拍写真打卡。

  

  浙江绍兴上虞区盛产油菜花。近期,这里正举行油菜花节,许多消费者穿着汉服前来游玩,并用拍写真的方式来记录这个春天的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