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湛江科技学院获“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称号

发稿时间:2022-05-17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近日,在团省委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评选活动中,湛江科技学院学生会从全省高校中脱颖而出,再次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该校校学生会以思想引领为主线,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建党百年等为主题的班团活动787场,组织开展了“灯塔学习会”校级示范课,万人共同青年大学习,线上观看量达74.8万,团省委官方视频号转载,湛江日报、学习强国平台报道;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我为同学做件事”扎实开展,开展学生座谈会4场次,“权益信箱”收集、解决权益问题1689条。“暖心明信片,助力考研生”活动获省学联公众号转载。依托“学霸说”人物专访推文精准聚焦学业帮扶;2021年,学生会整体满意度达84.3%;以精品活动为抓手,校园文体学术活动对接省赛24场,获省级团体及个人荣誉共11项。围绕实践育人中心,校学生会“启仰”队伍,获评2021年暑期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省级优秀团队”,成立首个由学校团委、区团委和镇政府联合培养的大学生与乡村建设结合阵地示范点;突出科技创新作用,2021年,校级“攀登计划”申报队伍数、师生数、立项数实现“翻一番”。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决赛中,获奖9项;加强媒体融合发展,校学生会公众号常均位列广东高校学生会官方微信排行榜影响力前50,2次获评“月度新媒体团体攀升奖”、“月度十佳人气新媒体团体奖”。为广大学子创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品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提供成长成才、成就发展的平台。

  此次表彰是对湛江科技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肯定,更是未来工作的重要精神指导。学校团委将围绕学校建设“区域性、应用性、国际化”的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的战略目标,聚焦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力”协同,共谋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 “三度”提升,更好地团结和凝聚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