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今年前两个月,广东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发稿时间:2024-03-29 12:38:00 作者:贾骥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3月29日,国新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坚定不移 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国新网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贾骥业 记者 朱彩云)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会上表示,今年1至2月,广东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工业增长10.6%,消费增长6.1%,投资增长4.3%、进出口增长24.9%。

  具体来看,今年1至2月,广东省新设的经营主体33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8.2万户、企业14.8万户。王伟中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广东接待游客7607万人次,增长68%,实现旅游收入694亿元,增长160%,“广东现在人气很旺”。

  2023年,广东省工业投资增长22.2%,连续36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技改投资增长22.4%、增速创6年来新高。“我们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王伟中表示,广东今年将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推出一批新的惠企政策,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