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冰雪燃冬

发稿时间:2024-02-27 0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月2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公开组男子决赛,内蒙古队杨龙啸完赛后等待成绩。

  2月17日,内蒙古呼伦贝尔,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最后一棒火炬手武大靖点燃“冬”字,位于场馆外的主火炬塔同时被点燃。

  2月23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十四冬”单板滑雪大跳台男子公开组决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苏翊鸣被记者包围。在第一轮失误的苏翊鸣一度落后对手数十分,最终他以领先第二名7分的优势夺冠。

  2月17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结束后,黑龙江队任子威(左)和夺冠的吉林队孙龙互相拥抱。

  2月1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B组,吉林队任浩博(中)在比赛中。

  2月19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公开组男子双人雪上技巧决赛,河南队付俊逸(右)和黑龙江队陈康同组竞技。付俊逸获得该项目冠军。

  2月2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公开组双人滑,湖北队组合张轩绮(上)/丰闻强在自由滑比赛中。

  2月23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大跳台男子公开组决赛,内蒙古队倪丙绅穿着引人注目的“大花袄”雪服。

  2月2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公开组决赛,辽宁队徐梦桃在比赛中。

  2月2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公开组决赛,辽宁队贾宗洋在比赛中。

  2月17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现场,看台上的粉丝举着印有林孝埈、任子威等运动员名字的横幅。

  2月17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开幕。冬季项目的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大会成为历届全国冬运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地区的35支代表团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

  这届冬运会体现了冰雪运动的“南展西扩东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冬运会”,越来越多的非冰雪运动传统强队走上了领奖台。年轻一代势不可挡,00后成为赛场的主力,甚至有10后登上冠军之巅。在赛场上,很少看到哪个运动员赢得轻松,即便是经过冬奥历练的顶尖选手,也常常受到新人的挑战。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十四冬”的4个赛区——呼伦贝尔、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和赤峰共接待游客1314.97万人次,实现文体旅收入101.17亿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进一步得到巩固。进入2026年冬奥会新周期,我们看到了一幅色彩缤纷的冰雪运动图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曲俊燕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曲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