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青年发展统计年鉴2022》正式出版

发稿时间:2024-02-22 05:45:00 作者:杨宝光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近日,《中国青年发展统计年鉴2022》(以下简称《年鉴》)由中国统计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我国青年发展领域综合性统计年鉴,《年鉴》自2021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3年出版,成为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各级团组织研究青年问题、指导青年工作的参考工具书。

  《年鉴》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框架,客观描述了各领域青年发展状况,从数据角度反映了《规划》实施成效。同时,为便于开展青年发展国际比较研究,《年鉴》还增加了国际青年发展指标有关数据。

  当前,《规划》实施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作为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制度的重要补充,《年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发展统计监测的规范性、权威性,为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