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安全载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ARJ21继续壮大“飞行家族”

发稿时间:2023-11-25 10:13: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上午,一架搭乘81名旅客的ARJ21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这标志着投入商业运营7年的国产支线客机ARJ21安全载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

  ARJ21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支线客机,为了适应国内不同航空市场的需求,研制团队以基本型为基础,正在设计和研发多款衍生型号。未来,ARJ21将形成系列化发展。

  现在已经投入航空市场运行的ARJ21客机是它的基本型。今年10月,2架客改货型飞机分别交付用户,未来将主要用于国内航线及短程国际航线的货物、邮件和快递等运输业务。

  ARJ21基本型总设计师 张克志:作为一款好的支线飞机平台,我们正在开发一系列的衍生型,包括公务机、医疗机,还有应急救援指挥机。

  目前ARJ21的公务机、医疗机都已经完成了设计研发取证工作,应急救援指挥机等研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此外,ARJ21作为首款完全按照我国自然环境来设计研发的飞机,在西部航线和西部机场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为了进一步拓宽国内支线航空市场,ARJ21飞机还在多个高海拔地区完成了演示飞行。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