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了不起的青春小店 | 把创业当事业 ,“山丹丹开花背洼洼红”

发稿时间:2023-10-10 12:5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艺 记者李超

  山丹丹花别在谷莉的胸前,这个80后陕北姑娘形容自己的创业历程,正如这朵山丹丹花,开在背山上也一样红。

  对谷莉而言,开一家小店,是一份事业的起点。一开始,家里没人支持谷莉。“大家觉得,女性创业,你能干成啥?”

  个中滋味只有谷莉清楚。她说,“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觉得自己像小草一样,踩过去,明天又活了。”

  慢慢地,创业有了起色。她发现,延安缺少有品质的伴手礼。“山丹丹花”成为她的灵感来源,将山丹丹花做成胸针,做成了当地的代表性文创。

  “选对行业和赛道,是至关重要的。”谷莉想告诉年轻人,“一定要踏踏实实、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地去干好一件事。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