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共青团中央下发通知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目标任务

发稿时间:2023-07-03 0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近日,团中央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要求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推动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是鼓舞和激励共青团紧跟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再创荣光、再立新功的动员令和冲锋号,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知强调,全团要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信任与厚望,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深刻把握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改革攻坚、严于管团治团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加强党对青年工作领导和支持的重要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推动团十九大目标任务落实。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立足组织性质和团员青年特点,着眼广泛覆盖,抓好全团组织发动;着眼有序有力,推进分层分类学习;着眼深化理解,加强理论阐释培训;着眼基层一线,做好面对面宣讲;着眼贴近青年,用好融媒体传播手段,迅速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热潮。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回答新时代共青团重大课题、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体现为共青团新征程起步开局的实际成果。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宣传引导,严实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