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少先队活动课程辅导员用书》正式出版发行

发稿时间:2023-06-08 06:07:00 作者: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落地落细,全国少工委组织全国各地少先队工作专家编写了《少先队活动课程辅导员用书》(一至八年级)。近日,该书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

  该书以《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为基本依据,针对该纲要提出的课程和分学段目标,分为政治启蒙、组织认同、道德养成、全面发展四大内容模块,一至八年级每年级1册,每册8个单元,设计22至25个主题活动实施建议。该书为少先队辅导员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程提供了翔实的方法指导和具体的主题活动示例,对增强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提升少先队工作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