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各地筑牢高考安全底线 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

发稿时间:2023-06-07 20:58: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23年全国高考6月7日开考。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了98万。各地筑牢考试安全底线,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高考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年,教育部要求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为更精准有效地检测随身携带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北京、浙江、江西等多地将采取进入考点和考场两次安检,并启用智能安检门,全面提升标准化考点防范高科技作弊能力。

  针对不同考生群体需求,多地多部门优化考试服务,推出了多项便利措施。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当地公安部门12个户籍业务受理点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推出预约、错时办证、延时下班24小时不休等服务方式,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不打烊”服务。

  高考期间,为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安徽省合肥市各区城管部门提前与各个考点临近的社会停车场进行沟通。目前,仅滨湖新区就将提供4000多个免费泊车位。

  连日来,各地还就治安出行、食宿卫生、噪声治理等多方面展开巡查宣传,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