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23-06-07 06:11:00 作者:李剑平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6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经过8个创业项目团队激烈角逐,南京工业大学“纯之源-原油脱水脱盐行业破局者”项目、浙江大学“GulFree-智能控糖微针贴片”项目获总决赛特等奖。

  根据大赛政策,特等奖项目一年内在杭州落地转化,可申请100万元资助。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8个部门及萧山区、余杭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共同承办,共有海内外1047所高校的4655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高校、项目数分别同比增长127.11%、24.37%。

  本届大赛设置智能物联、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等8大创业赛道。经过初赛和复赛评审,大赛400强项目于6月3日至5日在萧山、钱塘、富阳、临安4个赛区进行决赛。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伦敦城市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的6个参赛项目获总决赛一等奖。

  作为国内首个由地方政府举办、面向全球的大学生创业赛事,大赛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累计吸引海内外两万余个项目参赛,逐渐成长为国内高知名度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吸引大学生来杭创业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