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各地区发展劲头足 务实举措为全国目标实现创造条件

发稿时间:2023-03-07 10:2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今年两会上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GDP增长预期目标为5%左右。在3月6日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介绍了如何看待今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年度预期目标。

  赵辰昕说,首先,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是第一要务,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在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基础上长期保持合理经济增长。同时,统筹推进扩大就业、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也需要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速。

  赵辰昕说,目前,各地区发展信心和劲头很足,各地人代会都确定了今年本地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根据统计和分析,31个省(区、市)中有27个省份预期目标高于全国。其中,有23个省份为5.5%或以上,各地的发展信心、采取的务实举措,为全国目标实现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