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权威部门话开局】人民银行: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发稿时间:2023-03-03 20:42: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3月3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年,人民银行将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更好地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统计显示,2022年年底,我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接近24万亿人民币,授信户数超过5600万户。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也从2018年1月的6.3%下降到去年12月的4.9%,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今年还将稳步扩大金融领域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积极参与全球金融合作和治理。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