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权威部门话开局】人社部:今年就业开局良好

发稿时间:2023-03-02 20:21: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天上午(3月2日)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就业市场平稳有序,好于预期,将继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2022年,我国着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1760亿元;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330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和扩岗补助827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超过1000亿元。2022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达到3278万人,高于上年。

  今年前两个月,劳动者外出早,企业招工早,全国招聘活动火热。截至2月底,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服务活动4.6万场,发布岗位3200万个,就业市场平稳有序,好于预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举措,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