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即将回国 将以“双20”列阵长空告慰先烈

发稿时间:2022-09-14 13:1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9月15日在韩国举行装殓仪式,16日举行交接仪式。今天(9月14日)上午,空军一架运-20飞机从华北某机场起飞,启程飞往韩国,执行此次接迎任务。

  今天上午,执行接迎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的空军运-20飞机已经起飞,将于9月16日迎接在异国他乡长眠了70多年的志愿军烈士们回到祖国。

  

  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 孟洋:针对此次任务的特点,我们结合航线规划、气象特点、任务机场情况,进行了密切协同准备。对飞行全过程反复模拟演练,特别是针对复杂天气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究准备,确保飞机姿态平稳,准时到达,让志愿军英烈们安全平稳回家。

  

  2015年以来,空军每年都派出飞机赴韩执行接迎任务。2020年和2021年,空军就已派出了运-20执飞此项任务,今年也是“鲲鹏”第三次接英雄们回家。

  空军航空兵某师副政委 薛少杰:这次任务既是一次光荣的出征,也是一次国家行动。

  

  而就在“鲲鹏”启程赴韩的同一天上午,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回应舆论关切时表示,9月16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时,将由空军歼-20飞机在我领空为执行接迎任务的运-20飞机护航。

  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空军这次执行接迎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将由歼-20为运-20护航,以“双20”列阵长空,告慰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