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消博会参展外企:中国消费市场机遇良多

发稿时间:2022-07-31 16:16:00 来源: 新华社

  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的第二届消博会上,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2843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其中国际展区参展企业1107家,参展品牌1643个。

  更多品牌参展的背后,是中国不断扩大的消费市场机遇。参展的外资企业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广阔发展潜力,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2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货物进出口达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展现了外贸较强的发展韧性。

  积极促进外资引进工作,是中国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是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增动力的根本要求,中国也必将携手更多全球企业在开放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记者:房宽 周旋 黎多江 王军锋 郭良川 李亚光 李紫薇

  编辑:刘思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