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出版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2-06-26 16:33:00 作者:马子倩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6月24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出版推介会在京举行。该书近日由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出版发行。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中文版自2020年11月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以来,在国内引发强烈反响。

  推介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在致辞中表示,高度重视青年、热忱关怀青年、殷切教导青年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是带头践行和发扬这一传统的典范。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推动党的青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提出的殷切期望。

  汪鸿雁表示,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率先推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有助于巴基斯坦和各国青年深入体会习近平的大国领袖风范,了解中国的青年工作,了解当代中国青年的心声。

  江苏求真译林出版社社长黄永军作为版权代理方发言时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深厚内涵,具有非常高的国际传播价值。书中金句频出,不仅受到中国青年的推崇,对全世界青年也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中宣部、共青团中央有关同志,《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编者和读者代表、中外青年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推介会。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和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主办。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