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安徽宿州:10千伏开闭所实现配电自动化改造

发稿时间:2022-05-26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近日,随着国网宿南供电服务中心刘浩班长现场汇报完配调情况,国家电网安徽宿州公司首座10千伏开闭所配电自动化综合改造工程完美竣工,这拉开了公司配网核心开闭所配电自动化改造的序幕,可持续提升公司供电可靠性

  据悉,本次开闭所配自改造,共增加2面直流屏柜、1面配自终端DTU柜,完成11面10千伏高压柜二次控缆敷设调试和断路器操作机构直流电源改造,提高保护自动化装置电源可靠性,不仅可以实时监测开闭所设备运行负荷和开关分合位状况,还可远程遥控开关分合操作,减轻运维人员现场操作工作量,降低危险系数,进一步提升市区千亩园地区配网智能化水平。

  2022年,国网宿州公司严格落实安徽省公司配自实用化建设应用要求,“控增量、去存量”加快配自设备建设。自去年11月配自主站运行以来,宿州公司严把新建配电室、开闭所配自接入关,截至目前配自主站已累计接入投运56座新建配电室和开闭所,均使用遥控完成启动送电。

  今年依托安徽省国网家电网配自改造专项项目,宿州公司计划对城区6座核心开闭所开展配自改造,实现开闭所中压设备的可观、可测、可控、可调,实时动态感知电缆线路的运行状况,依托集中型馈线自动化策略实现故障的隔离、恢复供电。

  宿州公司运检部配网办孙红松主任介绍:“这6座10千伏核心开闭所作为城区变电站母线延伸单元,在提升城区配网可靠性指标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发挥配自技术支撑其可靠运行迫在眉睫。预计今年年底,宿州城区10千伏开闭所配电自动化改造将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