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打击地下钱庄犯罪 “歼击21”摧毁2140个跨区域犯罪团伙

发稿时间:2022-04-15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今天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主线,创新完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机制,着力维护经济安全和市场秩序,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李国忠通报,2021年,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7.7万起,挽回经济损失281.2亿元。其中,在开展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歼击21”专项行动中,对危害经济安全的非法资金通道、职业洗钱犯罪团伙等实施集中打击,摧毁2140个跨区域犯罪团伙;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共破获相关案件1万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4.6亿元,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和创新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