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爱的感召”鼓舞人心

发稿时间:2022-03-13 21:08:00 作者:张敏 江山 尹希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 江山 尹希宁)在今晚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现场,近200位听力残疾的手语表演者,伴随着经典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用无声的“语言”向世界诉说出心中对美好的希冀。

  这个节目的名称是《爱的感召》,由盲人演唱者、听障手语表演者等组成的残健共融的演出团队,向世界传递出彼此鼓舞、拥抱世界的动人力量,也向世界发出爱的感召。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在舞台上,演员们用手语讲述亲情、友情、爱情,讲述发生在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故事:善良的听障女孩,帮助失意低落的朋友找回生活的快乐;一对残健相伴的兄弟,感谢着彼此给予了穿越风暴的勇气;热爱运动的听障女孩站在大自然中,尽情享受着阳光雨露;因提供志愿服务而不能回家团聚的志愿者,向远方的母亲诉说着思念;因体育而结缘的恋人、彼此激励的同窗好友、作为标兵进行演出的亲兄弟、残健相守的一家人,他们表达爱意的心声让美好因此定格。

  据悉,此表演环节里,由超过60%的残疾人作为表演的主体。背景音乐《你鼓舞了我》由4位视力残疾人歌手演绎。

  伴随着旋律,表演接近尾声,舞台中央再次浮现巨大的笑脸,这一笑脸与开幕式《冬残奥圆舞曲》的笑脸交相呼应,由盲童和残疾儿童绘制的画作向世界展示了希望。

  此前,闭幕式音乐总监商君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节目选择《You Raise Me Up》非常温暖,用在这个环节恰如其分。他表示,导演组认为,歌曲的范围不应该只局限于中国,考虑到作品在全世界的传唱度,就选择了《You Raise Me Up》。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