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轮椅冰壶队:放松心态,从打好每一场比赛做起

发稿时间:2022-03-03 16:53:00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中国轮椅冰壶队今天中午在“冰立方”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中国轮椅冰壶队在上届冬残奥会上夺得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冬残奥会以来的第一枚金牌,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枚金牌。此次坐镇主场,中国轮椅冰壶队无疑期待着再写辉煌。不过,眼下对于队伍还说最重要的还是轻装上阵,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岳清爽今天表示,“希望队员们相信自己、拼到底,把每一场比赛、每一步的过程做好,那么自然而然结果就是好的。”

  中国轮椅冰壶队去年也是在“冰立方”参加的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测试赛,重新回到这片场地,队员们觉得很亲切。今天中午,中国轮椅冰壶队与瑞士、斯洛伐克、挪威三支队伍一起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场地适应。岳清爽评价,“冰立方”的场地非常滑,这对轮椅冰壶来说非常好,因为轮椅冰壶项目,运动员不能扫冰,滑一些的场地会更好。

  本次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延续了在2021年世锦赛夺冠的阵容,包括一名女运动员:闫卓,四名男运动员:陈建新、孙玉龙、张明亮、王海涛。

  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的闫卓,是昨天随队入住的冬残奥村,她兴奋地表示,冬残奥村的房间很大、很明亮,无障碍设施齐全,去哪儿都很方便。

  闫卓是北京人,这次冬残奥会在北京举办,自己是在家门口参赛,她感到特别自豪,她说要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

  闫卓也知道,中国轮椅冰壶队为中国拿到了参加冬残奥会历史上的第一金,荣誉与责任一样大,她和队友们都在调整心态,迎接即将开始的比赛,“我们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期待取得一个好成绩。教练跟我们讲,大家放平心态,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让我们把每一场、每一壶、每一局打好就行了。”

  中国轮椅冰壶队将在3月5日下午迎来本届冬残奥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劲旅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