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唱响新时代青年声音 2018百事校园最强音震撼来袭

发稿时间:2018-04-02 16:50:00 作者:黄薇谚 阎梦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日电(黄薇谚 阎梦圆)今天上午,2018百事校园最强音“西部大学生音乐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标志着2018年新一季的百事校园最强音正式开启,“热爱全开!LOVE IT,LIVE IT!”是这一季的音乐主题,此次赛事将在西北赛区再次刮起蓝色音乐狂潮。

2018百事校园最强音“西部大学生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开场街舞秀。范臻子供图

  2018百事校园最强音“西部大学生音乐节”由中国青年网主办,百事可乐独家冠名赞助。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兵、中国青年网总编室执行主任葛东瑞、中国青年网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高琦、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颜一斌及各高校团委代表等嘉宾出席。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留念。范臻子供图

  2017百事校园最强音全国亚军、西北赛区冠军严思哲与优秀选手张霖作为选手代表登台献唱,让现场观众们提前感受了来自大学生音乐节的“陕西好声音”。 

2017百事校园最强音全国亚军、西北赛区冠军严思哲倾情献唱。范臻子供图

2017百事校园最强音优秀选手张霖献唱。范臻子供图

  创建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学生文化品牌

  在2018百事校园最强音“西部大学生音乐节”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年网总编室执行主任葛东瑞表示,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团中央官网,多年来,中国青年网立足本位,竭诚服务青年的文化、心理、情感和创业需求,为团组织通过新媒体融入青年提供有力支撑。本次“西部大学生音乐节”是中国青年网服务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给每一个拥有音乐梦想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用音乐唱响新时代青年声音,用激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正能量。

中国青年网总编室执行主任葛东瑞在新闻发布会致辞。范臻子供图

  同时,葛东瑞表示,活动将从技术、比赛、评委、组织、培训等多方面精心准备,与各参赛高校通力协作打造属于百万西部大学生自己的音乐盛宴和梦想舞台,利用最新传播技术和立体传播体系扩大活动影响,把赛事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学生文化品牌。另外,今年的活动将全新升级,拥有更多的场次、更好的条件、更完备的比赛规划和更好的参与体验。

  作为一项持续到第七届的校园音乐活动,百事校园最强音以“音乐”为核心,为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校园草根舞台。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颜一斌在发布会上回顾了百事最强音一路走来的助梦之旅,并对活动表示祝愿:“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勇敢的登上舞台,希望有更多人在这个舞台上实现梦想。”

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颜一斌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范臻子供图

  赛制灵活 风格多样 打造专属于大学生的音乐舞台

  据悉,2018百事校园最强音“西部大学生音乐节”于4月2日开始接受线上报名,4月15日正式开启海选赛。整个音乐节将持续两个多月,范围辐射陕、甘、宁、青西北四省50余所大学,通过海选、复赛、城市赛、省赛、区域赛层层选拔,为百万大学生提供一展歌喉、交流音乐梦想的平台。今年的比赛在西北地区将举办40场,邀请热爱音乐渴望舞台的百万大学生参与。

  在延续往年赛事的基础上,本次活动采用了视频报名模式、线上线下双海选模式,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最便捷的梦想通道。

  同时,为鼓励大学生们坚持音乐梦想,全国总决赛冠军将获得10万元现金大奖,陕西赛区冠军将获得10000元音乐梦想金,人气最高的参赛选手将获得价值5000元的音乐装备奖励。此外,参赛选手与粉丝们都有机会获得2018百事校园最强音限量礼盒。

  相比往届,今年的比赛做了更多有趣的尝试:赛事将融入更多年轻人喜爱的“街头音乐”“嘻哈精神”,引入街头文化表述方式,采用当下最流行的“打call、突围、Battle”环节,使比赛更具看点;现场还将设置自由潮街区,突出个性元素,让比赛互动不停,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