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莒县公安禁毒大队从严从实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安保工作

发稿时间:2018-02-21 18:01:56 来源:莒县公安 中国青年网

  春节期间,针对节日期间吸毒违法犯罪活动增多,人口流动性加强、在外吸毒人员回家过节等特点,莒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抓住有利时机,立足实际、周密部署、主动出击,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安保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无毒社会环境。

  深挖细查,严打吸毒违法犯罪。禁毒大队深挖案源线索,从基础工作中入手,密切关注有前科、吸毒成瘾人员动态,对人、车、物、网等方面积极查控。会同辖区派出所对宾馆、出租房屋、歌舞厅、迪厅、夜总会、酒吧等娱乐服务场所的涉毒问题进行清查,进一步净化了治安环境。健全完善“逢嫌必检”工作机制,采取固定与流动、定时与不定时等措施相结合,构筑严密的查控网络体系,最大限度地阻断毒品过境内流渠道。

  从严从实,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利用春节期间在外打工吸毒人员回家过节的有力时机,组织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开展辖区吸毒人员大排查行动,全面排查社会面吸毒人员,建立健全吸毒人员调查登记制度,清理完善吸毒人员档案,将吸毒人员基本情况纳入数据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辖区内的97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按照个人极端、高、中、低风险进行评估和管控,安排专职禁毒社工,进行见面教育、尿样检测,全面掌握吸毒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行为状态,确保吸毒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不发生肇事肇祸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吸毒人员收戒行动,对查获的吸毒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该社区戒毒的实施社区戒毒,对吸毒成瘾严重人员进行强制隔离戒毒。

  源头管控,加大易制毒企业检查力度。对全县涉及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生产、使用的83家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确保对每家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品种、数量、进出货渠道、方向等情况掌握清楚。全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度,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用于制毒。建立易制毒企业微信联系群,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宣传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解疑答惑,督促企业定期汇报易制毒化学品使用情况,把好易制毒管理关口。

  常态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一是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十个一”工作,在学校、社区、村居、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和特种行业场所设置禁毒宣传栏、宣传角、悬挂横幅标语、建设禁毒主体广场、禁毒长廊等形式,努力拓宽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同时设置举报电话,认真贯彻落实有奖举报、信息保密等相关制度,并与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密切配合,进行宣传发动,最大程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举报、人人禁毒”态势。二是加大《山东省禁毒条例》的宣传力度。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山东省禁毒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以省人大常委会第222号公告向社会发布,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一方面召开《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向全县人民讲解条例出台背景及意义,剖析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在商场、银行、学校、交通要道等播放LED字幕,并印制3000余份《山东省禁毒条例》小册子,全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发放,与群众沟通交流面对面进行普法宣传,尽最大努力做到人群全覆盖、场所全覆盖、时段全覆盖。

原标题:禁毒大队从严从实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李一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