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甘肃天水火车站站房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迎接春运“大考”

发稿时间:2018-01-31 11:04:00 作者:王秀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31日电(记者 王秀丽 通讯员 马欢)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站——天水火车站,经过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北京公司17个月的改造施工,2018130日正式建成开通投入使用,准备迎接2018年春运“大考”。 

改造完成的天水火车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欢 摄

  据悉,天水火车站站房于上世纪40年代末建设,至今已运营70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已不能满足陇海铁路当前运输需要。该项目的改造是全国首批老旧站房改造工程之一,完全按照高铁站房标准设计。候车大厅在原有高度不变的情况下,通过结构优化,分成了上下两层,原来的两个候车室增加到三个候车室,总建筑面积达到11000平方米,比既有面积扩大一倍,可容纳两万人候车。还增设了地下出站厅、监控设备、信息化设备。 

  天水火车站的改造使用,使车站的旅客吞吐量提高了一倍,与宝兰客运专线(连接陕西与甘肃的丝路高铁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上的天水南站形成高铁与普铁的有效呼应,将加快天水与周边城市的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