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世界最长的悬跨式玻璃吊桥在河北平山建成开放

发稿时间:2017-12-24 22:38:00 作者:姜文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2月24日电(记者 姜文山)12月24日,位于河北平山县红崖谷内的玻璃吊桥向公众亮相,这是目前世界最长、跨径最大的悬空式玻璃吊桥。虽然是第一天开放,但已经吸引了3000多名游客前来一探究竟。

  红崖谷玻璃吊桥。景区供图

  据了解,这座玻璃吊桥是河北白鹿集团重点打造的特色旅游项目。该吊桥横架两座山峰之间,紧邻景区环山栈道,桥梁采用悬索结构,桥面全部采用航空夹胶玻璃,厚度达4厘米,承受能力极强,可供600人同时通过。索桥全长488米,宽4米,桥面与地面垂直落差约218米,相当于站在66层高楼。

  游客体验红崖谷玻璃吊桥。景区供图

  走在桥上,透明的玻璃使整个人仿佛悬空而立,行至中间,桥面还会跟着左右摇晃,惊险刺激之余,透过玻璃桥面,周围的绝美风光一览无遗、尽收眼底,桥的惊险与山的峭立互相衬托,巍峨壮阔。

  一名通过索桥的游客激动地说:“我觉得还是非常震撼的,我们走了这么长的山路,非常艰难,就是能够看到这样一个世界之最,算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了。”

  河北白鹿集团董事长杨明华表示,为了保障游客安全,运营期间限流600人,工作人员在桥头就会严格把关,同时每天有工程人员对桥的锁具进行测量跟监护。

  杨明华说:“红崖谷玻璃吊桥的建成开启了中国玻璃吊桥的2.0时代,建设者们历经3年,在200多米的高空不畏艰险、加班加点施工,他们用心血和智慧打造出了世界唯一的无塔柱悬索式玻璃吊桥。这项匠心工程攻克技术难关6项,诞生技术专利4项,是目前世界最长、跨径最大、最通透、最彻底、最壮观的人行悬空玻璃吊桥。”

  石家庄市旅发委主任赵俊芳表示,平山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有“红色经典,山水太行”之美誉,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平山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科学整合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精品景区,成效非常明显。玻璃索桥项目更是大手笔,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王书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