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介绍马朝旭应约同美常务副国务卿通话情况

发稿时间:2024-03-28 18:12:00 作者:卢健 赵安琪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卢健 记者 赵安琪)3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应约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坎贝尔通电话,双方就当前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通话的有关情况。

  林剑介绍,马朝旭副部长在通话中表示,两国元首在旧金山成功会晤,开辟了“旧金山愿景”,双方要落实好元首会晤的重要共识和成果,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图片来自外交部

  林剑说,马朝旭副部长重点就台湾、经贸科技、涉港、南海等问题阐明了中方严正立场,要求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尊重中国核心利益;停止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泛安全化;停止在涉港问题上说三道四;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马朝旭副部长还就朝鲜半岛及乌克兰危机表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