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英高等法院推迟裁决阿桑奇引渡上诉案,中方:公平正义应得到伸张

发稿时间:2024-03-27 17:15:00 作者:戴瑶 赵安琪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戴瑶 记者 赵安琪)当地时间3月26日,英国高等法院宣布推迟裁决“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拒绝被引渡到美国的上诉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和同情阿桑奇的人权状况和个人命运,公平正义应得到伸张。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图片来自外交部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林剑表示,阿桑奇创办的“维基揭秘”网站,大量曝光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秘密信息,揭露了美国中央情报局进行网络黑客攻击的事实。全世界都在关注和同情阿桑奇的人权状况和个人命运,公平正义应得到伸张。

  据报道,阿桑奇于2006年创办“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维基揭秘”曝光大量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的外交电报和美军机密文件,揭发了美军战争罪行,美国对他提出17项间谍罪名和1项不当使用电脑罪名的指控。2019年,阿桑奇在英国被捕并被判入狱。随后,美国以“维基揭秘”公布涉美机密文件危及他人生命安全为由,要求引渡阿桑奇。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