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为什么你总觉得你们的生活方式比我们的好?”BBC记者遭俄媒总编辑回怼

发稿时间:2024-03-27 14:5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中国青年网

  【环球网报道】“为什么你总觉得你们的生活方式比我们的好?甚至是你提问的方式、做的事情。(你们会问)‘为什么你们这些家伙不按我们的方式去做呢?’因为我们不是你们。我们也不太喜欢你们,真的。”在一段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中,“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这样回怼提问的BBC记者。

  这段视频来自BBC记者罗森博格,他以长期报道俄罗斯新闻而知名。本月22日,罗森博格在社交平台X上发布了一段关于俄罗斯总统选举的采访视频,其间他对多位被采访者提问诸如“俄总统选举是否自由公平”等一贯带有西方意识形态偏见的问题,西蒙尼扬的回怼就是其中一部分。

  罗森博格发布视频显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右)回怼他称“真的不太喜欢你们” 图源:罗森博格X账号

  “本周在克里姆林宫,我向弗拉基米尔 普京的明星支持者们询问了有关选举的问题。回答范围从‘我们看到了快乐的俄罗斯’到‘我们不喜欢你们’不等。”罗森博格在上述视频帖文中写道。

  根据视频,画面转到西蒙尼扬时,罗森博格提问称“你认为这次选举是自由公平的吗?”对此,西蒙尼扬回答说,“噢,你不这么认为,得了吧,你真不这么认为?”

  “不,你认为是吗?”“你肯定也这么认为。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你住在俄罗斯。你看到了每个人都支持普京。”“每个人吗?”“五、六年前,我知道有很多不(支持)的人。现在就我个人而言,我不知道有谁(不支持)。”罗森博格和西蒙尼扬一问一答交锋道。

  对话还没完,罗森博格紧接着提问,“(你认为)这次选举中有强大的挑战者吗?一个强大的对手?”对此,西蒙尼扬回答:“有必要有一个强大的对手吗?为什么?”罗森博格又问,“为什么不需要一个强大的对手?”

  “为什么你总觉得你们的生活方式比我们的好?甚至是你提问的方式、做的事情。(你们会问)‘为什么你们这些家伙不按我们的方式去做呢?’因为我们不是你们。我们也不太喜欢你们,真的。”西蒙尼扬最后答道。

  这段发布于22日的视频又在近日被外国网友翻了出来,逐渐引发热议。

  有网友似乎“看热闹不嫌事大”,转发视频并配文称,“玛格丽特·西蒙尼扬(‘今日俄罗斯’)和史蒂夫·罗森伯格(BBC)。选择你的战士!”↓

  

  网友中,有人支持罗森博格,对他表达敬意。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认同西蒙尼扬的观点,认为她说得好:“我喜欢这位女士。”“玛格丽特(西蒙尼扬)说得好…… 实话说,我们在英国也不太喜欢史蒂夫·罗森博格。”“说得好,管好你们自己的事吧。”↓

  

 

  还有网友转发视频评论称,罗森博格代表了一种“西方的傲慢”:“西方的极端傲慢,完全缺乏理智的谦逊。绝对没有任何客观理由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领导的民主制度比俄罗斯民主制度更好,更不用说夸赞前者是美德的缩影,而谴责后者是不道德且非法的……他们的唯一目的是不惜一切代价维持帝国霸权,同时限制其他社会在世界舞台上的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因长期报道俄罗斯,罗森博格有不少“名场面”。据此前报道,2020年俄罗斯总统年度记者会上,BBC记者罗森博格就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关系向普京提问。罗森博格称,人们现在用“新冷战”一词形容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关系,你是否应该为这种糟糕的局面负有一定的责任?还是认为俄罗斯政府是“善良无辜”的?普京随即回答道,我对俄罗斯及关乎俄罗斯人民的事情负责。至于我们是否“善良无辜”,和你们比起来,我们是。

原标题:“为什么你总觉得你们的生活方式比我们的好?”BBC记者遭俄媒总编辑回怼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