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澳高级别对话今重启,双方都有谁参与?

发稿时间:2023-09-07 14:47:00 来源: 澎湃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第七次中澳高级别对话9月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这是2020年以来两国的首次高级别对话。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前外长李肇星、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王超、中国前驻美大使崔天凯等中方外交、学术各界代表现场参与了对话。

  据《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埃默森率领澳代表团赴京参与中澳高级别对话会。此外,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毕晓普和现任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安思捷等官员也与会。澳方代表团由18名成员组成,涉及高等教育、旅游、交通、文化和媒体等多个领域。据称,此举是为了体现出澳国内两党对于促进对华关系的共识。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表示:“此为自2020年初以来首次举行对话,标志着向加强双边接触、稳定澳中关系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此前7月13日,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雅加达应约会见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王毅在谈及当前中澳关系时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止跌回稳,得到改善和发展。双方应维护好、巩固好当前良好势头,使中澳关系继续走稳、走实、走远。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