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北溪”疑云与真相:管道遭袭前后 美国表态不一引嘲讽

发稿时间:2023-02-18 00:3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美国表态前后不一引嘲讽

  针对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下周召开会议,寻求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展开国际调查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15日拒绝置评。他表示,此事没有发生在美国领土上,与美国无关。但是,两年前,同样是关于“北溪”问题,普赖斯的态度却跟现在截然不同。前后表态的大相径庭引发俄媒嘲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内德·普赖斯:“北溪”管道被炸一事没有发生在美国领土上,爆炸发生在我们伙伴国的领土上,应该由他们决定是否进行适当的调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就像您刚才听到的那样,美国就这样划出了一道分界线。“北溪”管道被炸是欧洲自己的事情,和美国一点关系也没有。然而,就是这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2021年3月,也就是两年前,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北溪-2’是俄罗斯的地缘政治项目目的是分裂欧洲,削弱欧洲能源安全,这对所有相关方而言都是件坏事。”那时,普赖斯对“北溪”可是有一肚子话要说。如今“北溪”被炸了,华盛顿却称事不关己了。顺便问一句,从什么时候起,美国开始摆出这副姿态了。“不在美国境内发生,不是直接相关方就和美国毫无关系。”这副姿态可真是头一回见。

  欧洲议会议员怒斥欧盟

  无意展开调查

  此外,针对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发表的“北溪”天然气管道调查报道,多位欧洲议会议员近日怒斥欧盟唯美国马首是瞻,迟迟不就新证据展开调查。

  欧洲议会议员 克莱尔·戴利: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想知道(答案)。坦白说,我都惊掉下巴了。破坏欧洲人生计的到底是谁,欧盟居然对此不闻不问。我为自己是一个欧洲人感到可耻。

  欧洲议会议员 米克·华莱士:这是一起针对欧洲关键基础设施的,蓄谋已久的恐怖袭击行为,这同时也是环境恐怖主义。欧盟在乎吗?难道无需知道幕后黑手是谁吗?你们想知道吗?(美国调查记者)赫什说了是美国人干的,你们问美国人了吗?是美国人干的吗?我们怎么变得如此卑躬屈膝了,欧盟怎么变得对美国如此唯命是从了,甚至都不敢去问问美国人,到底是不是他们干的。

  美为私利破坏"北溪"

  违背《联合国宪章》

  尼日利亚学者保罗·格瓦扎日前也呼吁国际社会对“北溪”管道爆炸事件展开调查。

  尼日利亚和平和冲突研究所研究员 保罗·格瓦扎:阻断天然气管道,切断谷物运输,阻碍人们获得食物和能源,你所做的就是在试图破坏在联合国达成共识的基本价值观。他们(美国)不应利欲熏心而做出违背《联合国宪章》核心价值观的事情。任何国家采取此类措施都是在妨碍人们的基本权利,这样的行为不应该被提倡。国际社会必须找出(破坏管道)的国家是谁。在当前情况下,我们谈论的就是美国。

原标题:“北溪”疑云与真相:管道遭袭前后 美国表态不一引嘲讽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