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外媒:中共二十大对世界意义重大

发稿时间:2022-10-18 17:12:00 作者:青年参考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袁野

  多国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称二十大开幕会意义重大,二十大报告阐明了中国的政策重点,为未来发展提供路线图。

  巴基斯坦英文报纸《今日巴基斯坦》评论称,世界对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寄予厚望,二十大提出的中国未来蓝图将在世界地缘政治、地缘经济和地缘战略格局中留下持久印记。该报写道,面对经济衰退、通货膨胀、气候变化、保护主义、恐怖主义、战争、粮食安全、超级大国偏见等根深蒂固的挑战,世界人民需要一盏明灯指引前路;撇开一心想用“零和”叙事维持霸权的少数国家,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期待能与他们结成团队共同合作的国家,期待信奉共存、和谐、和平与共赢发展模式的国家。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二十大报告以较长篇幅阐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在另一篇报道中,《联合早报》介绍了报告中的中国反腐成果,称中国共产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

  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了报告中的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列举了中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称中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俄新社称,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新发展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