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气候变化重塑Z世代职业选择

发稿时间:2022-07-04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青年参考 中国青年网

  综合编译 赵婷婷

  “一旦了解到世界生态系统的破坏程度,你就无法对环境问题视而不见。”23岁的英国人雷切尔·拉里维告诉英国《卫报》,“对我来说,任何领域的职业都没有环保工作有意义。”

  《卫报》援引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称,Z世代十分关注气候变化,76%的受访者表示,气候变化是他们最关注的社会问题。随着年轻一代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日渐提升,越来越多像拉里维这样的年轻人将环保意识融入日常生活,致力于寻找与之相关的职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年轻人对环境的态度正在改变教育格局。全球高校开设的与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相关的课程越来越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师贝瑟妮·帕滕告诉BBC,自2011年开始,他们就为学生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类课程,学生数量逐年增加。3年来,“可持续发展”一直被学生列为最想从事的行业之一。

  为了更好地指导年轻人将兴趣与职业相结合,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设立了“跨学科可持续发展项目”,向该校2万名本科生讲授,如何将他们的专业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气候变化统一起来。

  《卫报》援引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调查称,64%的本科生对可持续发展相关课程非常感兴趣;33%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每天参与可持续发展活动。

  去年夏天,24岁的美国本科生布鲁克·霍斯和同伴在一个农场实习。他们采取跨学科的方法探究如何恢复土壤多样性。“我的目标是从文学和哲学的视角出发,研究如何修复人类与环境的关系。”霍斯表示,自己毕业后希望从事与恢复生态学相关的职业。

  越来越多的Z世代渴望从事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工作。

  “我希望我的工作更有意义,朝着可持续的目标发展。”26岁的英国人米娅·布朗原本在一家古董书店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关注到世界各地的气候变化和与之相伴的环境问题,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不久前,布朗向一家房地产公司投递了简历,打算投身“污染严重的建筑行业”。她说,她应聘的公司“为环保事业做了很多事”,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因此渴望加入这家企业。对她来说,这意味着“为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而努力”。

  “我们是在为人类共同生活的地球寻找解决方案,也在为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人寻找最优解。”23岁的布鲁克·马耶夫斯基告诉《卫报》。毕业后,他到一家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司工作。在他看来,解决环境问题有利于缓解社会中的其他问题。

  BBC认为,Z世代重视寻找符合个人信念的工作。虽然在推进可持续发展问题上面临许多困难,但他们不会畏惧、退缩。22岁的英国人苏珊娜·科斯特利·怀特呼吁英国政府承担起推动变革的责任,她和同伴希望,到2025年,英国学校职业指导中能够加入与“可持续性”相关的内容。

  “每项工作都需要可持续性。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懂环保知识和法规的人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发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师帕滕告诉BBC。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