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呼和浩特警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3-10 14:30:00 作者:石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联手内蒙古相声俱乐部,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暨学雷锋文艺志愿进校园”活动。

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受访者提供

                 

  “同学们,如今我们已经很难从外观和名称上来辨识毒品,一些包装精美、看似普通的‘糖果’‘奶茶’‘邮票’等物品,可能是伪装后的新型毒品,大家请看这些模型……”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向呼和浩特市42所中、小学校师生开展禁毒宣讲,带领师生参观“回民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内蒙古相声俱乐部演员表演。受访者提供

  

  内蒙古相声俱乐部年轻演员走进校园,为师生表演相声《小小雷锋》、《毒品的危害》、对口快板《学雷锋》等精彩节目,给现场的师生和禁毒民警带来阵阵欢笑,通过相声表演的形式强化对少年儿童的价值观塑造,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