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一批女民警和好警嫂、爱警母亲

发稿时间:2023-03-08 19:06:00 作者:何春中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公安部今天召开“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公安系统获得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情况,以及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通报表扬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好警嫂、爱警母亲基本情况及其先进事迹。

  近日,公安部、全国妇联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2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296名好警嫂、294名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

  在受表彰的集体、女民警和好警嫂、爱警母亲中,有作为打击犯罪“第一现场”、维护治安“第一战线”、服务群众“第一窗口”,接处警群众满意度99.3%的湖北省武汉市110报警服务台。有以工匠精神扎根刑事技术战线28年,指导建成55个DNA实验室,协助侦破76起重大命案积案的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法医技术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任吴微微。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原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张子权的妻子李莲超。有含辛茹苦把4个孩子拉扯长大,培养出用生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崇高使命的原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大队长贾长全的母亲杨玉英……

  通报称,工作中,广大公安女民警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勇创一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使命与担当,书写下光彩熠熠的巾帼华章。

  通报称,广大警嫂和警察母亲秉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风雨同舟、真情坚守、无私奉献,直面生活艰辛,勇挑家庭重担,弘扬家国情怀,无怨无悔地理解支持、鼓舞激励着公安民警奋勇前进、护航平安,充分体现了孝老敬亲、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充分展示公安系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成绩突出女民警、好警嫂和爱警母亲的先进事迹,今天下午,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主办“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致敬了不起的她”主题“云”展示活动。新时代公安女警和警察家属群体的优秀代表,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吴微微,新疆公安厅刑侦总队左卉;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的警花们;北京市公安局的唐玲,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白玛央宗;“爱警母亲”、时代楷模杨雪峰的母亲余小寒;来自青海的“好警嫂”李婷,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她们感人故事。

  3月8日,公安部党委向全国广大公安女民警辅警发出慰问信,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广大公安女民警辅警,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