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警民携手护亚运 杭州“义警”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3-03-07 14:42:00 作者:蒋雨彤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雨彤 通讯员 傅宏波 高传玺)日前,杭州市公安机关举行“警民携手护亚运 杭州义警在行动”启动仪式。

  由全市优秀义警队员、义警先进组织、成员单位、未来小“义警”、见义勇为先进代表等360余人参加活动。

  日前,杭州市公安机关举行“警民携手护亚运 杭州义警在行动”启动仪式。杭州市公安局供图

  活动中,杭州“义警”的专属码——“杭义码”正式亮相。群众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进入“杭州百万义警”小程序主页,完成实名注册后,选择需要加入的队伍,从而生成个人专属的“杭义码”。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文表示,亚运安保重任当前,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杭州“义警”,努力成为守护杭城的“风景线”、邻里守望的“心防线”、城市温度的“温度线”,为服务保障平安杭州和平安亚运贡献义警力量。

  杭州“义警”自2016年成立以来,目前已有126余万人。涵盖保安协会,银行反诈联盟、高校平安联盟等平安联盟,还有专业救援组织。陆续打造出上城“公民警校”、拱墅“武林大妈”、景区“西子义警”、建德“新安义警”、桐庐“桐君哨兵”等众多义警品牌,有效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截至目前,杭州“义警”参与开展巡逻防控、防范宣传、秩序维护、平安宣讲等活动152万余次,调处各类纠纷2.3万余起,帮扶群众2.3万余人次。

  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团市委、亚组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及上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