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湖北警方破获案值2000余万元特大制售假酒案

发稿时间:2023-02-21 16:36:00 作者:徐之昊 张驰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湖北襄阳保康警方2月21日对外披露,历经襄阳多地警方52天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22人落网。

  2022年12月底,湖北襄阳民警在侦查工作中发现,一名有制售假酒前科的人员赵某在地下车库停放了一辆被布遮住车玻璃的面包车,透过缝隙观察发现车内装满白酒箱。民警拍照将酒箱外标识发给酒厂专业打假人员,通过甄别系假酒。

  警方闻讯遂视频追踪、布网蹲守,历经一个多月,成功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生产、储存、销售窝点17个,缴获各类假冒品牌白酒1.92万瓶、假酒配套包材10万余套,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团伙主要成员赵某、李某以跑车为业,结识众多小门店经销商。因来钱快,于2021年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大量收购各类高端白酒瓶子、外包装,伪造防伪标识等材料,然后用低档白酒勾兑、灌装,改头换面成茅台等高档白酒,销往襄阳周边小门店。

  2023年2月13日专案组开展第二次收网行动,在温州龙港等地抓获包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捣毁销售包材窝点2个,查获假酒包材一批。至此,一条从假酒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到包材的全链条犯罪网络被成功斩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