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西严厉打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发稿时间:2023-02-17 15:30:00 作者: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筱悦 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谢洋)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广西加快文化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广西大力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14个市文化旅游行业开展了2023年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严厉打击强迫诱导购物、不合理低价游、价格欺诈、养老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介绍,为全面推动广西旅游市场秩序整体向好发展,营造人民群众放心的文旅消费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1月17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强力推进文旅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工作的主要措施包括:主动谋划,“对症下药”,继续依托第三方评价体系,强力推进“游客满意在广西”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优化完善诚信评价体系,努力营造文化和旅游市场“优胜劣汰、奖优罚劣”的竞争格局;谋定后动,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打击,大力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迫诱导购物、不合理低价游、价格欺诈、养老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大线上巡查力度,摸排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查处,进一步规范涉旅网络平台经营行为;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促指导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文化和旅游企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执行行业规范标准,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守护好“秀甲天下,壮美广西”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日,广西全区累计接待游客比2019年同期增长30.3%,旅游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长34.8%。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