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探索戒毒新路 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建成中医药戒毒科研平台

发稿时间:2023-02-17 13: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唐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2月15日,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并对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和颁奖。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在讲话中说,2023年全省戒毒系统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四川戒毒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提出并落实多种戒治方案。

  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建成“戒毒场所+驻地中医院+高校+科研机构”中医药戒毒科研平台,在戒毒人员中开展针刺疗法,推出中药睡眠枕、安神香囊,并成功研发“生理脱毒一号方”,探索出了戒毒新路。

  此外,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与西南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四川省智慧运动戒毒研究院,编撰了多本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教材,培养了6名运动处方师和266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建立了完整的康复训练体系。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