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媒体走转改】忆长征 续传奇:陇原大地打响扶贫攻坚战

发稿时间:2016-09-30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钊 我要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甘肃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孙钊) 黄土高原,沟壑纵横。在甘肃这片黄土地上,流淌着红色的血液。八十年前,革命先辈们踏着坚定的脚步从陇原大地上走过,风沙卷的起浮尘,却怎么也掩盖不了那光辉的足迹。

  长征是凝固的历史,铭刻着共产党人不屈的精神、坚韧的品质、顽强的意志。长征更是红色的基因,在陇原人民的血液里流淌。八十年过去了,由红军长征留下的精神财富,根植在这片土地上。

  历史的风尘吹散了硝烟,沉寂的土地上,嘹亮的冲锋号却再次响起,一场扶贫攻坚的战役正在打响。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2016年9月18日,来自中央和地方6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新媒体将追寻红军在陇原大地上走过的长征路,探寻这片古老土地上重新焕发的光彩。

  造血扶贫 会宁人民小康路上再会师

韩家集周湾村村民王海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 摄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以非凡的毅力征服了雪山草地,最后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作为老区的会宁县,土地干旱缺水,当地人民生活困难,长期以来靠天吃饭。会宁,是两万五千里的长征的句号。如今,对于会宁县来说,长征依旧在路上。革命老区的人民群众,盼望着能在奔向小康路再次胜利会师。

  韩家集镇周湾村,隐藏在会宁县东部群山的褶皱之中。作为韩家集镇的贫困村,周湾村共建档立卡226户1049人。如何能让这里的群众摆脱贫困,是当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周湾村南王组贫困户王海老两口,曾经因为缺乏资金与技术,长期深陷贫困的泥潭。精准扶贫,对症下药,今年以来政府帮扶新建成的养鸡场,已经成为了全家人致富的新道路。

  如今,一条硬化过的道路通到了王海老人的小院后,院落前新建成的太阳能洗澡间极大方便了老两口的生活。

  同村的王运湖在2015年申请精准扶贫贷款4万元,用于搞种养殖;并且在2015年7月和10月韩家集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户主王运湖参加了两次种养殖技术培训。

  今年,王运湖一家五亩黑膜马铃薯收入1000元,两亩全膜玉米亩产收入1120元,蔬菜大棚每年收入8000元,加上牛羊鸡收入近8千元,造血式精准扶贫让王运湖一家在奔向小康的路上更进一步。

  会宁县扶贫办主任童琳表示,到今年年底,周湾村将实现整体脱贫。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