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踊跃 团歌嘹亮:黑龙江代表团学习分享异彩纷呈

发稿时间:2018-06-27 1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7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刘政胤) 625日,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黑龙江代表团举行学习分享会,代表团团长、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从理论、现实与世界三个维度同其他代表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并展开交流分享。


黑龙江代表团学习分享发言。黑龙江团省委供图

  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平实中蕴含着大智慧,能够给人一种透彻的、直指人心的感觉,做到了用真理魅力征服年轻人,用真情实感打动年轻人,既充满理性光芒,又脍炙人口、深入人心,不少要求已经成为当代青年自立自强的座右铭。他表示,所有团干部都应该在工作中深入理解领会,真正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黑龙江的共青农场被誉为北方红色共青城,苏彦山是这座北方红色共青城的场长、团委书记。在研读《摘编》后,他饱含深情地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让我感触最深”。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当代青年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应满怀激情和梦想,不畏艰难,不懈拼搏,用坚定信念照亮新征程,用正确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新发展,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奋斗青春梦,不负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牡丹江市林口县古城镇湖水二村团支部书记刘冬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后表示,“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肩负着改革与发展的使命。我的青春感言是:最美的青春是一线,最美的青春是奉献。基层工作虽然很辛苦,创业过程很艰难,但我会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唯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龙江环保集团团委书记吴洋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感受颇深。他说,黑龙江处于高寒地区,污水处理技术、污泥处置技术的研发及冬季运行保障,与我国其他地区相比难度极大。龙江青年环保工艺人员所经历的工艺调整之频繁、出水水质达标优化难度之巨大、设备技术改造参数之精确均超过业内平均水平。这样的磨砺和学习,使大家比其他地区同仁成长快得多。

  代表们纷纷发言踊跃,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摘编》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摘编》,对于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黑龙江代表团全体代表高唱团歌。黑龙江团省委供图

  分享会结束后,全体代表情绪高昂,纷纷起立,共同唱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