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热烈讨论交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

发稿时间:2018-06-26 1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6日电(见习记者 叶婉莹)经中共中央批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召开。肩负着全省335万团员和1200余万青年的重托,浙江49名代表参加共青团的盛会。25日下午大会开幕前夕,浙江代表团召开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学习分享会,代表们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浙江代表团召开《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学习分享会。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叶婉莹

  杭州市拱墅区少工委副主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褚瑜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让她受益匪浅,并对她日常开展的少年儿童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拱墅区一直致力于夯实、创新地开展少先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从学校抓起,上好队课、做好团队活动,让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努力把握好少先队员“思想第一关”,引导他们“知行合一”。

  严意娜是一家慈善组织的职业公益人,辞去高薪的外企工作转而创建关注“三农”领域的公益基金会,她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一直鼓励着自己在公益道路上砥砺前行。她认为公益慈善有着巨大的社会需求和社会价值,是一份充满正能量的事业,作为青年人,她要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投身公益,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畲族姑娘雷佳凝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支教团体的一员,扎根基层的支教生活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植于她的心中。她表示,自己今后仍将和更多志同道合的青年投身基层,用实际行动建设基层、服务基层,为中国梦的实现增添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充分地讨论和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论述摘编》有了新的心得和体会,并将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