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表王倩:发展新型农业 同行致富之路

发稿时间:2018-06-27 16: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7日电(记者 刘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


团十八大代表王倩。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摄

  团十八大代表、青岛曹村草莓合作社理事长兼团支部书记王倩在聆听了党中央致词后倍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创业青年,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更要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更多的农民朋友们脱贫致富。

  王倩在今后希望立足农业,在原有的基础上建立休闲旅游、智慧农业和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创业条件吸引广大有志青年回归农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9年接手父亲的草莓合作社到现在,在王倩的带领下,青岛曹村草莓合作社注重产学研结合,不断研究应用新技术,社员收入从每亩地约3万元增长到每亩地8-10万元,合作社规模也从原来的78户增长了156户。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现在王倩的草莓种植已经发展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在塔什干建立了金陆农业产业园。当地的草莓只在5月份成熟且成熟期只有20天,但在王倩的草莓种植园里,草莓可以从12月下旬开始成熟,且成熟期长达6个月。

  无奋斗,不青春!王倩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全体团员青年,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