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理想高于天 团十八大代表用真理点燃信念之火、理想之光

2018-06-28 1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8日电(记者 李川 李晗 叶婉莹)“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新时代,共青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6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党中央致词中强调,“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 

  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八大代表认真学习致词。我国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团代表们表示,优秀的共青团员也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工作中,要发挥共青团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生力军作用,真正为党凝聚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  

  团十八大代表、武汉大学团委书记杨林清点赞“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杨林清表示,高校共青团要抓住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的核心需求,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真正为党凝聚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武大共青团将继续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红色校园文化传承等品牌工作,团结凝聚武大青年在新时代展现担当和作为。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团十八大代表、共青团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委书记曹萌萌点赞“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基层团干部,曹萌萌表示,党中央致词中对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青年们提出了五个牢记的谆谆教诲,可以说,党对青年的期盼有多高,团干部肩上的压力就有多重,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团干部就要有多努力。“读原文学原理,做一名合格的‘小青马’,让党的事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薪火相传,代代闪耀光芒!”曹萌萌说。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团十八大代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网络评论与传播中心主任周成洋点赞“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周成洋认为,青年人争当马克思主义者,首先要扎根学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基础,建好人生的大厦。他说,青年人一定要有敢于探索未知领域的勇气,不断地学习和进步,不断完善自己的认知体系和理论体系,更加明确自己在时代中的身份和角色,才能更好地将自身的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创造者!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叶婉莹 摄

   

  团十八大代表、云南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李顺成点赞“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李顺成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时也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首先,我们应该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感,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其次,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领导素养和纪律素养;第三,我们要励志,立鸿鹄之志,做时代的奋斗者。”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