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第五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 第五届活动公告 >> 正文

第五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要求

发稿时间:2020-04-16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评选要求 

  1.参评作品须自发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2.参评作品须为2019年2月至2020年4月期间策划完成、组织实施、创作推出的网络正能量活动、专题作品。 

  3.参评作品的议题设置须主题突出、内容积极,立场正确、反应及时发布时机恰当影响较大、引导效果较好。 

  4.每单位限报10项专题活动;每个人限报1项专题活动。申报单位或个人不可重复申报同一作品,重复申报作品将按无效申报处理。 

  5.参评作品需登录活动申报平台(网址链接:wlznl.uestc.edu.cn),按照要求在线填写作品申报相关内容,上传盖章推荐表扫描件/照片或个人证件照等相关文件。 

  、评选说明 

  1.参评主体。 

  第五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项目面向国内各网络平台的单位、组织及个人开展征集评选,参评主体主要包括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行业媒体,自媒体平台、自媒体账号,电子商务平台,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院所、社会组织、个人等。 

  2.参评作品。 

  第五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项目主要针对年度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主动设置议题并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有创新有创意的重大事件类、突发事件类、热点话题类等网络正能量活动、专题作品,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控网上舆论工作中策划开展、组织实施、制作展示的优秀专题活动。具体包括: 

  (1)重大事件类。各团体机构或网民个人在网络平台上,针对重大时政时事事件,策划开展、组织实施、制作展示的有创意的网络活动、专题,围绕策划主题综合推出专题专栏、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H5、数字图表、热点话题、移动直播、网络调研、网络投票等各形态网络产品,与重大事件所反映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行成较高契合度,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的作用。 

  (2)突发事件类。各团体机构或网民个人在网络平台上,积极追踪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发起议题设置,策划组织、制作推出有创意的网络活动、专题,综合推出专题专栏、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H5、数字图表、热点话题、移动直播、网络调研、网络投票等各形态网络产品,主动发声、弘扬正义,揭批谣言、还原真相,有效引导舆论方向,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的作用。 

  (3)热点话题类。各团体机构或网民个人在网络平台上,积极关注研究重大事件类和突发事件类以外的社情民意、社会热点、舆论焦点及舆情态势,及时发起议题设置,策划组织、制作推出有创意的网络活动、专题,综合推出专题专栏、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H5、数字图表、热点话题、移动直播、网络调研、网络投票等各形态网络产品,凝聚社会共识,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的作用。 

  (4)其他。各团体机构或网民个人在网络平台上,积极主动发起以上三大类以外的议题设置,策划组织、制作推出有创意的网络活动、专题,综合推出专题专栏、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H5、数字图表、热点话题、移动直播、网络调研、网络投票等各形态网络产品,有鲜明积极正向属性和社会影响,在网络上和社会生活中形成较大的正面舆论影响和社会积极反响。 

  三、其他 

  1.征集申报时间:即日起至5月24日

  2.第五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评选咨询: 

  咨询电话:010-64098939、64098937 

  电子邮箱:279815729@qq.com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