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案例简介

“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中共延安市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活动面向全国重点大中院校宣传推介陕西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引导、鼓励大学生走进陕西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以时间为脉络,分陕北星火、到吴起镇、延安火炬 、峥嵘岁月、陕北好江南、历史盛会、情系梁家河、红色之旅八个分幕,呈现延安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分别展示介绍了宝塔山、陕北根据地、吴起镇、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陕甘宁边区政府礼堂旧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梁家河以及红色旅游产品及线路,使现场观众从延安的土窑洞、枣园的灯光、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展室中,寻找延安精神形成的轨迹,在这里汲取不竭的精神的能源。自2017年12月持续至2018年9月,持续走进了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