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传承香山红色基因 讲好香山红色故事”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北京市香山公园管理处

案例介绍

香山公园近年来持续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开展“传承香山红色基因、讲好香山红色故事”主题教育项目,助力红色旅游进校园。一是“走出去”,进驻课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红色文化讲解员到小学为四、五、六三个年级的师生讲解香山的红色历史。二是“请进来”,进驻基地在“3.25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纪念日”、“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开展课外实践活动。疫情防控期间,香山公园联合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1周年主题活动,通过“云升旗”、“云教育”的形式,为101中学矿大分校、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呈上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还成立由北京西苑小学学生组成的“红领巾小导游”志愿服务队,此项活动自2011年12月开展至今已有10年时间,共有800余名西苑小学学生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实地开展义务讲解工作。引入北京交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革命纪念地(旧址)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项目,与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外国语学部等逐步计划建立红色旅游进校园项目,拓宽至大学校园传播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