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案例介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倡议推动在全国高校启动了“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工程,以下简称“红培工程”(以下简称“红培工程”)。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红培工程”的重要载体。2018年11月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在汀州客家剧院正式开幕;2019年11月3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素有“两源两地,将军故里”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举办;2020年11月1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福建省南平市举办。大赛以“红旅大赛”为龙头,为学校教育发展提供新动能;以“红色实践教育基地”为平台,增强和发挥基地育人功能;以“红色精神文化体系”为传承,“红色基因”伴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不断焕发出新活力;形成产学研用育人模式的思路,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新形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