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小萝卜头”进校园实践案例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案例介绍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组织领导下,扎实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1.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三送”活动,即深入全市各区县中小学进行巡展、组织红岩故事宣讲团创编适合中小学不同年龄阶段的“小萝卜头”故事宣讲版本进校园宣讲、为学校赠送“小萝卜头”系列音像资料和《小萝卜头彩绘本》《小萝卜头的故事》图书。2.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三创”活动:创建“小萝卜头”活动室、深化创建红岩班、争当新时代好少年。3.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三课”活动:开展主题队(团)课、研学实践教育课、红岩亲子课。“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创新了教育方式,融入了现行的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是一种体验式教育,在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