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案例展示 >> 正文

“我是吕梁小英雄”研学旅行综合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1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申报单位

山西老家研学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我是吕梁小英雄”研学旅行综合项目由山西财经大学文旅学院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山西老家研学文化公司、离石区教育科技局等筹备推进。项目第一季“校园微剧大赛”面向吕梁市离石区18所中小学校青少年开展。活动深入宣传吕梁市本土红色旅游景区,挖掘了红色景区背后的经典故事,大赛“入选”的吕梁英雄,大部分为本土人物,有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有那些一度被遗忘的湮没的人物。探索出一条条鲜明的红色研学旅行主题产品,如以黄河为背景的红军东征系列研学旅行线路、以廉政教育为背景的于成龙系列、以保卫延安为背景的晋绥根据地经典线路等,探求了一条学校德育工作和研学旅行结合的新路子。下一步,“我是吕梁小英雄”将继续深化,围绕吕梁市各个红色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场馆,进行深度的参与式、体验式的研学旅行。

责任编辑:韩玉